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飯後吃B群遭嗆「浪費」 調查:國人平均攝取過量

2020/10/18 07:30

吃B群是許多人的習慣,但過量攝取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睡醒、飯後或睡前都會吃保健營養品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但每個人對於營養品的觀點大不相同,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一如往常在吃完火鍋後,吃下一顆維生素B群,沒想到身邊就讀醫學系的朋友卻批評他沒常識又浪費錢,引發雙方激烈爭吵,甚至互相封鎖社交軟體,貼文一出也引發許多討論。

原PO在貼文提到,自己在吃完B群後,醫學系朋友對他說吃B群相當浪費,並解釋說:「人體能吸收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就是固定的,吃B群只會把多餘的排出來。」原PO也不甘示弱地回應:「排出多餘的,不就代表我當日有把需要的營養素補充到100%,這樣總比營養素補充不足還要好,且每天花一點錢把所有的營養素補齊,到底有什麼好浪費的」,並批評醫學系朋友只會吹噓一堆專業知識,兩人吵得不可開交。

事實上,奇美醫學中心曾調查統計1000多筆的民眾檢測資料,顯示有5.3%的民眾缺乏維生素C,8.7%的民眾缺乏維生素A,但B群攝取量超出參考值的比例卻偏高,意謂著民眾有過量補充的可能。

根據國民健康署定期更新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可以看見各年齡每日各營養素的需求量;食用B群時也應注意用量,因為維生素B群屬於水溶性維生素,過量的攝取確實會只會被身體排出,並無好處,且嚴重可能出現有些皮膚癢、抽痛、神經系統障礙和失眠等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