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頭髮乾燥斷裂 4招護髮方式要注意

2020/10/17 11:42

冬天頭髮會因為缺少水分容易斷裂,頭皮也容易因乾燥而乾癢;圖為情境照。(擷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麗滑順的頭髮能襯托出一個人的氣質。但天氣越冷,頭髮越長便越難照顧,因為天氣乾燥,頭髮會因為缺少水分容易斷裂,頭皮也會因為乾燥造成乾癢,甚至有頭皮屑的問題產生。印度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分享一些防止冬季頭髮受損的建議。

頭髮護理很重要

洗後護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時常染燙髮的人來說,注重護髮才能讓頭髮不受傷害。護髮產品建議挑選成分天然且具有保濕功效的,才能為頭髮帶來滋潤和水份。

減少使用電棒等造型工具

許多女生愛用電棒為頭髮增添造型,但使用電棒等髮型設計工具一直被認為是損壞髮質的關鍵因素之一。天天使用電棒很傷頭髮,它是個高溫的介於110度~180度之間整燙工具。頭髮由蛋白質組成,遇到高溫就會產生變化,久而久之頭髮就會變得乾燥、分岔及容易斷裂。在冬季,頭髮更容易受到傷害,使其更容易斷裂和乾燥,因此建議減少電棒,如果必須使用最好先使用保濕、抗熱產品,把熱傷害降到最低。

避免過常洗頭

多久洗一次頭因人而異。洗頭次數應該依個人頭皮特性,以及季節做調整。如果是油性髮質,夏天可以每天洗一次頭,避免皮脂分泌過多阻塞毛孔,若是其他季節就不建議天天洗。中性或乾燥髮質洗頭頻率則可拉的更長。

清潔頭髮水溫不能過高

洗髮時要順著毛鱗片生長方向清洗,從上往下清洗才能維持頭髮柔順,且水溫不能太高,若用過熱的水洗頭,容易使頭皮脂肪和水分減少,造成角質層剝落、脫屑、乾癢,所以水溫在38~45度最好。

此外,頭髮需吹乾,在冬天吹乾頭髮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尤其是頭髮又長又多。但若濕著頭髮出門或上床睡覺,不僅容易頭痛,頭髮也更容易受損和乾燥。吹頭髮時,吹風機應與頭髮保持10~15公分的距離,千萬不要直吹,以免頭髮在高溫下容易斷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