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醫護沒優先?邱泰源籲衛福部應告知基層院所

2020/10/15 17:21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表示很多基層的衛生所不太清楚第一線醫護可優先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5日開打以來,很多民眾搶打,疾管署日前曾表示流感疫苗第一線醫護可優先施打,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表示很多基層的衛生所不太清楚該訊息,導致很多一線醫護擔憂可能接種不到,建議衛福部應發公文告知衛生所,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會要求健保署於頁面新增資訊。

今日立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衛生福利部函送「散裝食品標示規定」等5案,邱泰源就疫苗問題提出質詢,表示有接到醫護反映要到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但到了現場才發現並非在優先施打之列,認為衛福部應該要出具公文,讓所有醫療院所可以知道相關資訊;邱泰源也表示目前部分防疫戰略物資很緊張,包含N95口罩跟手套,另外也說現在即將面臨缺水狀態,但經濟部水利署曾估算一個人如果多洗10次手,全台灣2380萬人來推估,每天會增加48萬噸用水,認為在疫情尚未全面解除之際,衛福部應擬定缺水時的防疫辦法。

陳時中則表示,關於醫護優先接種流感疫苗部分,會請健保署在健保頁面通知醫護人員優先,也坦承如果缺水,確實會影響洗手防億,但也表示就目前來說,民生用水仍是第一優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