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山裡也有鹽?這種植物果實是早期原住民重要鹽份來源

2020/10/13 06:39

「羅氏鹽膚木」被稱為山裡的鹽,是早年原住民的重要鹽分來源。(取自農委會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常見的食用鹽是將海水曬乾加工製成,但台灣山林裡有種植物「羅氏鹽膚木」被稱為山裡的鹽,是早年原住民的重要鹽分來源。

羅氏鹽膚木又叫臺灣鹽麩子、山埔鹽,每年10、11月是果實盛產季,在果實快成熟的時候,
會有一層雪白色結晶體覆蓋在上面,讓果實嚐起來有薄鹹味。早期魯凱族原住民常把羅氏鹽膚木的果實當作零嘴、彈藥,或把它泡水釋出鹽分來醃肉。

羅氏鹽膚木在中亞地區也是重要的香料,常被用作燒肉、開味菜的調味,也可製成沙拉醬。

近年來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透過與部落及社區合作,發展適地適量的林下經濟,開發多元的森林特色產品,其中羅氏鹽膚木就是輔導的經濟作物之一。研發團隊歷經概念發想、原料萃取以及加工調味等過程,將成品名為「山鹽藏」。

(資料來源:農委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