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建立良好運動習慣 只要4步驟

2020/10/11 18:22

4個步驟可以協助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有助於擁有更好的體力,更能夠適應壓力,也減少患病的風險!但是在運動的這條路上,許多人總是無法持續運動,常有一天打魚,三天曬網的情況出現,對此,美國心臟協會(AHA)提供了4個步驟來協助打造良好的運動習慣。

步驟1. 找到喜歡的運動

與其強迫自己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法,不一定要前往健身房舉重,與朋友一起散步也是一種運動,與運動夥伴建立良好關係是保持動力和避免單獨運動的好方法。

步驟2. 持續一段時間

一種新的習慣可能要花一些時間,所以要給自己一些時間來養成規律的習慣,有一種方法是嘗試每天大約在同一時間運動,一旦養成習慣,就代表成功了一半。

找到運動夥伴並建立良好關係是保持動力和避免單獨運動的好方法。(圖取自Unsplash)

步驟3. 融入生活

將運動融入您的日程安排和生活方式中,在與家人朋友相聚時,也可以和他們共同運動,建立更好的生活模式。

步驟4.計算運動時間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適度運動,在每天添加兩到三個小運動,例如可以在醒來時做個快速的瑜伽,在工作後午餐後散步一下,如果是乘坐公共運輸工具上下班,可以提早幾站下車,然後步行回家,持之以恆,就能成功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