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婦食慾不振好困擾 這5類食物好入口又營養

2020/10/11 16:37

孕婦懷孕初期通常會有食慾不振、胃口不佳的問題產生,若選擇不進食則會影響寶寶健康。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懷孕期間,因為妊娠的反應,準媽媽會出現飲食失調、食慾不佳甚至嘔吐的情況。而這個時候,也是胎兒正在發育的階段,若孕婦選擇不進食,除了影響自己以外,還可能影響到寶寶的健康 ,根據美國《健康熱線》報導,此時應選擇體積小,餡料豐富且易於入口,以下5種食物會是此時的好選擇。

1.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水煮蛋、牛奶、烤豆、奶酪和餅乾、以及切成薄片的雞肉或火腿。

2.清淡的蔬菜

地瓜、青豆、嫩胡蘿蔔和生菜沙拉

3.甜且易於入口的食品

新鮮水果,燕麥片,和冷乳製品,例如奶酪、優格。

4.溫和的穀物/澱粉類食品

藜麥、糙米、義大利麵、土豆泥

5.易入口且富含營養的飲品

雞湯或著是簡單的蔬菜湯以及新鮮的果汁。

如果食慾不振與噁心或嘔吐有關,建議嘗試少量多餐,避免吃辛辣和高脂肪的食物,以少量無刺激性的簡單食物為主,若是出現嚴重的噁心和嘔吐,導致無法進食,則應迅速就醫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