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醫護專校防疫成果 獲國際醫護期刊登載肯定

2020/10/11 15:13

入校前必須量測額溫。(馬偕醫護專科學校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陳裕仁,率校內師生彙集防疫積極作為,整理成「在COVID-19大流行前100天,大學校園保護措施和有效性的建立(The First 100 Days: Establishment and Effectiveness of Campus Protection Measures at a College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日前獲國際知名醫護期刋「Healthcare(健康照護)」刊載,將「台灣經驗」推廣全球。

陳裕仁表示,學校在台灣發生第一起武漢肺炎校園確診案例時,立即組織跨單位的防疫小組,制訂冠狀病毒防疫校園保護措施,並分析防疫的有效性和成本,包括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全校進行定期校園消毒、入校前量體溫並登錄等,並訂定停課、補課及復課等相關因應措施,並制定安心就學包含線上學習、自主學習、彈性課程等相關措施,確保教學品質。

陳裕仁表示,在防疫的100天當中,平均量測額溫需花費每人2.7±0.3 秒。教職同仁每人於校門口測量體溫每天約需3.5小時,相關防疫措施有效於校園內檢測到31位發燒或味覺、嗅覺喪失的人,並在1小時內將其送往醫院進行篩檢,經過對全體師生進行接觸或旅遊史的普查,共計6個人進行自我健康管理,但並無確診感染案例,期間防疫總經費為2萬7100美元。

他說,馬偕專校有約4500位師生,這些可行且有效的防疫措施,可供全球相同規模的各大專校院參考。

入校前必須量測額溫。(馬偕醫護專科學校提供)

入校前必須量測額溫。(馬偕醫護專科學校提供)

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防疫做為獲國際知名醫護期刋「Healthcare(健康照護)」刊載,將「台灣經驗」推廣全球。(馬偕醫護專科學校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