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正妹更是醫生3》打破性別和職業刻板印象 吳若玄:我就是我!

2020/10/12 08:31

吳若玄與攝影師合作拍攝展現女性自我風格的系列照片。(吳若玄提供)

記者簡惠茹/專訪

台灣醫師吳若玄今年8月期間跟攝影師合作拍攝的照片相當搶眼,受到媒體大篇幅報導。她說,其實系列照片是要呈現女性自我的風格,她也希望打破社會大眾所附加的性別和醫生的刻板印象,醫生在工作之外也是個完整的人,女性可以盡情展現自我。

雖然吳若玄因為外表亮眼,早已在網路界受到鄉民網友關注,但是今年8月因為一系列照片受到媒體大篇幅報導,她說,這次應該是照片的關係被很多媒體拿去使用,但是媒體報導使用的煽情字詞讓她感覺不是很愉快,她認為這些形容並不妥當,她只是想跟身邊的人分享,而不是透過照片爆紅。

吳若玄說,那次是跟攝影大師合作,主題是想要呈現女生不同面貌的美感,展現女性自我的風格,一系列照片只被媒體擷取一兩張,就變成性感裸露的形容,讓她有種受到媒體掃射的感覺。

吳若玄強調,拍照只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其實國外有很多醫生都有經營社群,他們社群上呈現的樣貌很多元,有醫生的一面,也有家庭的一面,或健身運動展現身材的一面,醫生在工作之外也是個完整的人,不能要求她24小時都是在醫院的樣子,而且都拍了這麼漂亮的照片,為什麼不能跟大家分享?

吳若玄不但畢業成績好,而且已經取得台灣和美國醫師執照,實習時更獲得最佳實習醫生獎,吳若玄強調,這些照片跟醫學專業更沒有衝突,有時候明明非常努力,但是卻會被質疑你的成果是因為外表而來,讓她覺得付出100%努力不夠,好像要付出200%才能被看到自己的專業,常常覺得用力過頭,還好身邊有許多想法多元開放的師長同學,才讓她走過這些閒言閒語。

「我就是我!」雖然被媒體封為台大秀智,有時也會被網友批評不像,吳若玄說,其實她自己個人從來沒有主動跟別人說過長得像誰,就算那些女明星都美到會讓人內心竊喜,她也沒想去模仿她們、更不可能幫自己貼標籤,換成是被連結到她們一樣,因為她最喜歡像自己,所以就算有人覺得不像她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吳若玄與攝影師合作拍攝展現女性自我風格的系列照片。(吳若玄提供)

吳若玄與攝影師合作拍攝展現女性自我風格的系列照片。(吳若玄提供)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