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比流感長壽 日研究:新冠病毒在皮膚能活9小時

2020/10/09 17:44

專家提醒多洗手,多消毒有助於避免病毒在皮膚成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全球76億人口中可能已有10%的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日本一研究團隊近日在《牛津大學臨床傳染病學雜誌》發表一項論點,表示新冠病毒能在人體皮膚生存長達9個小時,這樣的時間遠高於A型流感病毒。

該研究先收集了一名遺體捐贈者的皮膚樣本,並在死亡後24小時內將新冠病毒和A型流感病毒培養在皮膚上,最後發現出新冠病毒存活時間為9小時,A型流感病毒為將近2小時,並指出用含80%以乙醇的洗手液消毒,兩種病毒都會在15秒內失去活性。

在疫情大流行初期,美國曾有研究人員分析過新冠病毒在各材質的表面上可以存活多長時間,他們發現在銅表面上能夠存活4個小時,紙板上可存活24個小時,在塑膠和不銹鋼材質上存活達4個小時。

日本研究團隊最後結論表示,隨時保持各部位的衛生,可大幅降低接觸性感染的風險。不過,團隊提醒研究時並未考慮新冠病毒的感染劑量,未來的研究也應著眼分析這部分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