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童接種疫苗後發燒 醫師: 1-2天會自動消失

2020/10/08 21:27

少數孩童在施打完疫苗後會出現發燒現象,吳昌騰表示,這類發燒屬自限性,1至2天內就會自動消失。(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公費四價流感疫苗於10月5日起開始施打,各地都湧入大量民眾排隊施打。急診醫師臨床遇到一名女童接受疫苗後發燒,爸爸急忙帶她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女童的精神、活動力及食慾均正常,提醒接種流感疫苗後的48小時內,有1-2%機率會出現發燒現象,但如果接種疫苗後48小時仍持持續發燒,就要小心是否有感染等狀況。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資深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分享,1名1歲多的女童昨天到台北市中山區衛生所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打完後,今天凌晨六點發燒了,爸爸急忙帶她急診就醫,做完詳細檢查後,發現她的精神、活動力和食慾皆無異狀,研判這樣的發燒現象,應該只是身體對疫苗的輕微反應。

吳昌騰表示,有些人在接種疫苗後,會出現接種部位紅腫、發熱、不適、肌肉痠痛等全身症狀;且接種流感疫苗後的48小時內,有1-2%機率會出現發燒現象,且發燒的溫度不會高於39℃,孩童一般情況下,也能正常進食、睡覺和玩樂,這一類的發燒屬自限性的,通常在1至2天內不需要任何處理就會自動消失,而且發燒的溫度通常也不會高,一般不高於39℃,孩童通常一般情況也是正常,能吃、能睡、能玩

吳昌騰指出,若孩童接種疫苗48小時後仍然持續發燒,就可能是另有感染或其他發燒原因,必要時,還是需要就醫,請專業醫師找尋其他可能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