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鉀可別只吃香蕉 這四種食物更好!

2020/10/06 20:56

大部分人會習慣以香蕉來補充所需的鉀含量。(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鉀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除了維持細胞的新陳代謝以外,還能保護和修護皮膚,一旦缺鉀,運動表現便會受到影響,而補充鉀的方式,大部人會選擇吃香蕉,根據美國《健康熱線》報導,有四種食物不僅富含鉀,還有其他優點可供選擇。

●番薯:番薯越來越受到歡迎,已經有許多馬鈴薯食品逐漸被番薯取代,除了鉀含量高以外,番薯所含脂肪較低,也含有少量的蛋白質,只要跟豆類或肉類搭配食用,可達膳食均衡。

●酪梨:酪梨含有比香蕉更豐沛的鉀,一天只要吃500公克便可以得到人體一天所需的鉀,除此之外,酪梨也富含維生素K與葉酸,也適合孕婦食用,有研究顯示,高血壓患者可以藉由食用酪梨降血壓。

酪梨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營養素,包括20種不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圖取自unsplash)

●菠菜:菠菜是營養最豐富的蔬菜之一,每100克就含有510毫克的鉀,而除了鉀外,還帶有維生素A、維生素K、葉酸和鎂,而每吃100公克便可以得到一天所需鉀含量的12%,可以幫助加速體內鈉離子代謝,有助維持血壓、保護血管。

●椰子水:椰子水是一種絕佳的補水飲料,它包含電解質,所含的糖在運動過程中提供能量或補充失去的肝糖,而且還是鉀的極好來源,一杯(240毫升)中就含有13%一天所需的鉀,也是鎂,鈣,鈉和錳等營養的良好來源。

運動後,椰子水可有效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可與其他運動飲料媲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