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漢肺炎加劇童婚 50萬名未成年少女被迫結婚

2020/10/05 15:06

武漢肺炎疫情使未成年女性懷孕及中輟的情形急劇增加,被迫結婚的少女今年就增加了50萬名,到了2025年更可能增加至250萬名,升幅為25年以來最高。(圖取自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際慈善組織「救助兒童會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所提供的數字,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相關限制措施,未成年少女被迫結婚的數量劇增,僅今年恐就新增50萬名少女被迫結婚。

《德國之聲》報導,救助兒童會基金會發表的報告中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導致眾多家庭陷入貧困。該組織總幹事艾辛(Inger Ashing)提到,許多家長認為,除了強迫自己的女兒與他人結婚外,別無他途。

艾辛警告,數十年裡針對童婚所做的一切改革努力都有可能因為疫情關係而毀於一旦。

救助兒童會基金會倫敦辦事處的性別公正問題專家斯扎波(Gabrielle Szabo)指出,疫情大流行後,學校一一關閉、家長失去工作機會、社會停擺使得暴力和強暴的現象激增,在在都對女孩造成威脅。

在沒有收入無法養活孩子的情況下,為避免孩童挨餓,父母們只好把未成年的女兒嫁出去。斯扎波對此表示,很多家長相信如此一來可以使小孩免於種種不幸,因為一旦結了婚,女性基本上只需要待在家中,但強迫婚姻正是一種暴力現象。

童婚現象將急劇增加

這份報告統計,光是2020年,被迫結婚的少女就增加了50萬名,到了2025年更可能增加至250萬名,升幅為25年以來最高。至2025年,童婚總數量恐怕將達到6100萬起。

報告強調,武漢肺炎疫情使未成年女性懷孕及中輟的情形急劇增加,僅今年可能就會有100萬名女童懷孕,而妊娠期間和生產時產生的併發症是15-19歲女子最常見的死亡原因。報告補充,女童最容易被迫結婚的地方是南亞,其次是西非、中非和拉丁美洲,還有阿富汗、敘利亞和葉門等衝突地區。

艾辛呼籲,武漢肺炎現在已強化了性別不公,並可能使過去數十年裡好不容易取得的進步毀於一旦。她強調,這些女孩們必須得到政治人物們的保護,她們有權得到與男孩們同樣的權利,抗疫的同時,這些被迫童婚的女孩們也該一起被照顧考慮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