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樣接受心臟手術 好心婦人幫泰國阿嬤付醫藥費

2020/10/05 11:07

75歲、來自泰國的蘇姓阿嬤(右)在黃姓婦人(左)的愛心金援下,由中醫大新竹附醫心臟外科主任翁啟峰醫師(中)進行手術治療後,開心出院。(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心心相惜!一名75歲、來自泰國的蘇姓阿嬤因為長年的腳腫不適,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就診,經心臟超音波檢查,確診為心臟的二尖瓣及三尖瓣逆流以及主動脈狹窄,而且已經嚴重到心臟衰竭,必須緊急手術;但是阿嬤生活貧苦無力繳納手術費用,此時,一位剛完成心臟手術的黃姓婦人聽聞此事,主動表達願意金援。阿嬤在安心接受手術治療後,以一個深情的擁抱感謝這名素昧平生的救命恩人。

中醫大新竹附醫心臟外科主任翁啟峰表示,這兩位病友都罹患心臟二尖瓣及三尖瓣逆流的病症,黃姓婦人是常常暈眩,有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到心臟外科做超音波,才確診為心臟瓣膜問題,接受瓣膜修補手術,恢復良好。

黃婦回想開刀前的焦慮緊張,甚至交代所有的事情,深怕發生意外,拖累家人;因此,當她聽到翁啟峰在巡房分享有一位跟她一樣為心臟疾病所苦的蘇姓阿嬤時,她深覺有緣,認為「有餘力的人,要幫助更多人,幫阿嬤完成手術,大家一起健健康康。」決定捐助7萬元醫療費,還到阿嬤病榻前為她加油打氣,還說「心臟手術完成後,身體健康,脾氣變好,肺活量增加,連唱歌都可以飆高音了。」

75歲阿嬤(左)手術後重獲新生變成醫院的開心果,出院前向醫師翁啟峰(中)與救命恩人黃婦(右)比出三碗豬腳的手勢(泰語謝謝)表達感謝。兩位「開心」人心心相惜,一起開開心心!(記者廖雪茹攝)

經了解,蘇姓阿嬤年輕時自泰國嫁到台灣,會說簡單中文,目前為中低收入戶,原本因無力支付手術費用,而煩惱不已!社工師余湘芸說,阿嬤在做主動脈置換以及二尖瓣修輔和三尖瓣修補手術前,獨自在樓梯間哭泣,不斷寫字,「要大家不要打擾她。」社工趨前關心,阿嬤才說自己很擔心手術,所以透過寫字的方式來紓緩緊張。

開完刀一切恢復良好,重獲新生的阿嬤變成醫院的開心果,出院前擁抱著翁啟峰和救命恩人黃婦,並比出三碗豬腳的手勢(泰語謝謝)表達感謝,翁主任也代表醫院向黃婦致贈感謝狀。兩位「開心」人心心相惜,一起開開心心!院方後來向政府申請到阿嬤的醫療補助約6萬1000元,黃婦的部分捐款將轉為捐助其他弱勢病患。

為心臟疾病所苦的蘇姓阿嬤(左),獲素昧平生的病友黃婦(右)愛心捐助醫療費用順利完成手術,重獲新生的阿嬤在出院前開心擁抱救命恩人。(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