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改善皮膚狀況? 5建議告別暗沉肌膚

2020/10/03 16:54

避免以熱水洗臉、定期去角質等方式都能改善肌膚暗沉;圖為情境照。(擷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眠不足、飲水量不夠等生活方式都會使肌膚看起來暗淡無光,到底該如何改善皮膚問題?美國網媒《健康線上》提供5個建議告別暗沉的肌膚。

什麼原因導致皮膚暗沉?

導致皮膚暗沉的常見原因包含水分不足、死皮細胞堆積,甚至抽菸也會影響膚質。如果每日飲水量不足,會對皮膚產生負面影響,在冬季,空氣乾燥乾燥更容易使肌膚黯淡。喝大量的水有助於增加皮膚的水分。此外,吸菸是使皮膚提早衰老的重要環境因素,因吸菸會損害膠原蛋白的產生,並分解肌膚中的彈性纖維。

如何改善暗沉的肌膚?

●溫和對待肌膚

卸妝時應動作輕柔,避免使用粗糙的磨砂膏和乾燥的肥皂,這會引起皮膚刺激,使皮膚發紅、緊繃。建議先使用卸妝油去除彩妝和毛孔髒污,再用溫和的洗面乳進行第二次清洗以洗去卸妝油。

●避免熱水洗臉

冬天時以熱水清潔臉部肌膚很舒服,但熱水會洗去皮膚的天然油脂,並導致皮膚血管擴張,使其乾燥。因此清潔臉部時建議使用溫水,還可選擇含椰子油或杏仁油等保濕成分的洗面乳,幫助保持水分。

●將去角質作為清潔的一部分

定期去角質是肌膚煥發光彩的關鍵。當死皮細胞堆積在皮膚的外層時,它會導致皮膚看起來暗沉且粗糙,甚至會堵塞毛孔。定期去角質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有助於使皮膚光滑、減少細紋。但也不該過度去角質,一週一到兩次即可,避免傷害肌膚,且去除角質後,應立即使用保濕霜鎖住水分並保護新露出的皮膚細胞。

去角質可分為物理性,包含去角質刷、海綿或磨砂膏;還有化學性,包括各種酸類,如杏仁酸或水楊酸。

●精華液

精華液含有高濃度美容成分,有助於提亮皮膚並減少衰老跡象,特別針對因年齡增長而變化的肌膚,如皺紋、下垂等問題,及因紫外線引起的肌膚傷害。建議塗抹完化妝水後再塗精華液。

●塗抹防曬

塗抹防曬是最簡單保護肌膚的方式,但卻只有少數人有抹防曬的習慣。每天出門前塗抹防曬能防止紫外線引起的傷害,包括皮膚暗沉、曬斑和粗糙的膚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