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公園趣 國健署教3招更健康

2020/09/30 14:04

國健署呼籲民眾中秋節享用美食之餘更要起來動一動。(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秋連假忙著烤肉、享用美食之餘,國健署找來藝人吳鳳示範如何在公園利用現有的器材工具做運動。吳鳳說歐洲疫情仍然嚴重,故鄉土耳其感染武漢肺炎人數也是上升中,覺得在台灣還能有正常生活,直呼:「好幸福!」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台灣疫情趨緩,民眾不妨利用時間到戶外運動,提高肌力也提升免疫力。

藝人吳鳳(左)表示台灣在這波疫情下仍有正常生活,覺得台灣真的非常棒。(記者楊媛婷攝)

國健署設計出公園運動3招式,像是雙手握穩公園內的扶手或利用樹幹,進行伏木(牆)挺身的動作,可以強化手臂、胸部、腹部及小腿肌力的「扶手式」;坐在公園的座椅或石凳上,進行單腳抬腿伸膝動作,訓練腹部及下肢肌力的「椅子式」;在公園步道上健走,以鍛鍊心肺能力與下肢肌力、肌耐力的「步道式」。王英偉表示在公園運動省錢又環保,另外公園為戶外空間,也能落實防疫新生活並保持社交距離,鼓勵民眾多在公園走走動動。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表示,如果遇到雨天,民眾可以在室內做伸展操活動筋骨,羅素英指出目前我國65歲以上長輩約369萬人為鼓勵長輩多運動,國健署近年和體育署共同培訓4千多名運動指導員,運動指導員會根據衰弱前期的長輩給予運動建議,並且結合長照C據點、地方鄰里、長者健康促進站、銀髮健身俱樂部等在林里活動中心等地舉辦一週2小時的運動健康促進活動,透過運動,增進長輩健康。

已投入相關領域工作有5年的運動指導員何家驊建議,如果發現家中長輩已經無法自行扭轉水瓶,就代表長輩的肌力可能已經不足,若有這樣的情況,就要趕快帶長輩運動,「運動隨時都不會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