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智攜手亞東成立醫學研究所 推展智慧醫療

2020/09/29 16:11

元智大學與亞東醫院合作,籌設醫護學院,要將電資數位領域與醫學護理專業強強相加,今年已先通過醫學研究所設立,預計110學年起招收碩士生。(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元智大學與亞東醫院多年攜手,籌設醫護學院,今年先通過醫學研究所,將招收創新智慧醫療領域的碩士生,110學年起招生,今年也同步申請學士後醫學系、護理系等名額,鎖定未來AI(人工智慧)加醫護發展。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元智與亞東醫院有多年產學合作經驗,3年前更著手討論籌設醫護學院計畫,今年已獲教育部許可,先成立醫學研究所,110學年起將招收碩士生,未來也將持續申請博士班,而今年也提出學士後醫學系設立申請,仍待審查。

元智醫護學院籌備處主任、亞東教學副院長陳芸說,研究所將培育4大專業,如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長壽醫學認知與遠距醫療、人工智慧與工程、精準醫學等,碩士班名額8名,並提前替未來醫護學院鋪路。

前教育部長、中研院士曾志朗說,台灣醫學教育好,加上其他科技一起合作,非常看好未來台灣在國際間的定位發展,未來是理工與醫學合併趨勢,如現在連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都已合校,此強強領域相加,可成台灣歷史關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