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 瑞典研究: 先運動2分鐘

2020/09/29 10:31

在進行學習或是工作之前,嘗試2分鐘的運動,有助於提升大腦效率;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擷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N報導,如果您今天感覺有點無精打采,那麼只需兩分鐘的鍛煉就可以增強您的大腦。瑞典延雪平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09年至2019年科學家進行的13項研究,研究運動對18-35歲人群的影響。

研究人員在《轉化運動醫學》(Translational Sports Medicine)雜誌上發表的文章得出的結論是,有氧運動在2分鐘至1個小時之間(例如跑步,步行或騎自行車)可改善年輕人的學習和記憶功能,這是因為通過運動增加心率會向大腦泵送更多的富氧血液,從而刺激荷爾蒙釋放,從而促進新的腦細胞產生。

他們補充說,以中等強度到高強度的運動,即使僅僅120秒,也可以改善學習記憶,計劃和問題解決,集中精力,並持續長達兩個小時。

研究人員說,運動與「學習能力」之間存在聯繫,這表明在工作或學習之前進行運動是有益的,但他們也說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最佳運動策略」究竟該如何安排,但不可任否認的是,在學習或是工作前,從事有氧運動能夠有效增加大腦效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