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至79歲B肝C肝擴大篩檢 再忙也要「小心肝」

2020/09/28 17:01

今日起45至79歲B、C肝擴大篩檢!(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配合國家消除C肝政策,今日起免費B、C型肝炎篩檢對象擴大至45至79歲,高雄市有1064家醫療院所提供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及B、C型肝炎篩檢,提醒民眾善用政府提供終身一次免費篩檢服務,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衛生福利部統計,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每年造成約1萬3000名國人死亡,肝癌更高居癌症死因第2位,其中B型肝炎、C型肝炎是造成國人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主因,感染B、C肝炎後,若是忽略就醫,肝臟持續發炎會產生纖維化,有1/4的人會發展肝硬化,而肝硬化20人中會有1人併發肝癌。

衛福部訂定在2025年達成C肝消除目標,期望透過擴大篩檢找出C肝感染者,即時投藥治療,使C型肝炎不再是威脅我國公共衛生和國民健康的疾病。

衛生局表示,大部分肝病沒有明顯症狀,民眾容易因警覺性不夠而延誤就醫,研究發現,我國近5成C肝感染者不自知,多數是因沒有明顯症狀,或被告知疑似感染C肝,卻忘記進一步追蹤,全民健保自108年1月起,只要確認感染C肝,不論有無肝纖維化,均給付C型肝炎口服新藥治療。

衛生局提醒,免費B、C型肝炎篩檢對象擴大至45至79歲,千萬不要不篩,鼓勵市民善用政府提供終身一次免費篩檢服務,早期發現及時治療,保護自身健康,擁有彩色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