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聚餐小酌喝過頭 5類食物解宿醉又補營養

2020/09/27 21:00

烤豆跟蛋可以幫助減輕宿醉,也能補充飲酒所消耗的營養素。(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民眾與親朋好友的聚餐經常會以酒助興,但喝過頭,總是會出現噁心、口乾、頭暈、想吐等不適症狀,根據BBC報導,酒精會減少關鍵維生素B1、B12、葉酸和鋅的吸收,因此飲酒過後,若可適時攝取以下食物,將有助於解除宿醉並補充營養:

●蛋

雞蛋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最重要的B12,B12會因為人體代謝和消除酒精而耗盡,但對於保持神經系統健康、釋放能量卻是至關重要。此外,雞蛋還含有維生素A,D和B2,並且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蛋白質會分解為氨基酸,可以幫助肝臟處理酒精。

●烤豆

就像雞蛋一樣,豆類也含有蛋白質。烤豆是葉酸和鋅的良好來源,還含有鹽和糖,可能有助於解決因脫水而造成的某些損害,並提供緩慢釋放碳水化合物,有助於補充能量。

●酪梨吐司

酪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富含維生素,尤其是B6,且充滿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協助身體保持健康。

●椰子水

脫水是宿醉症狀的主要原因之一,椰子水除了補充水分外,還包含電解質(血液中發現的鹽和礦物質),例如鉀和鈉及糖,將有助於補充重要成分。

●粥

燕麥可增加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含有鎂和鋅有助於釋放能量,也可以添加些許蔬菜獲得額外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