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和COVAX簽約 陳時中:不會買中國疫苗

2020/09/25 15:21

陳時中表示,台灣在COVAX平台確定不會選擇中國疫苗;另國產疫苗3家已陸續進入人體實驗階段,屆時會優先採購。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院答詢透露已和COVAX(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簽約、預計10月付訂金。陳時中下午在立院答詢時再度表示,台灣在COVAX平台確定不會選擇中國疫苗;另國產疫苗3家已陸續進入人體實驗階段,屆時會優先採購。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問說,和COVAX簽約就是保證嗎?COVAX已有156國加入,台灣是否能等到,會不會受政治力干預?有沒有具體時程?陳時中回應說,具體時程連COVAX自己都不知道,但目前來看這個平台政治力干預不多,對公平分配有信心。

邱臣遠追問說,前副總統陳建仁曾評估明年第一季能打到疫苗,會不會太樂觀?如果(中國)大陸疫苗先通過認可,台灣會不會打到大陸貨?人民能安心嗎?

陳時中表示,明年第一季都只在緊急授權使用,但要看安全性、疫情嚴重度來做專家評估;他也保證,台灣在COVAX平台不選擇中國疫苗,這是確定的。

邱臣遠提到,政府編列136億元疫苗防疫經費,當中20億元用於國產疫苗研發、111億元採購國際疫苗,2者相差6倍,是不是政府對國產疫苗沒信心?

陳時中表示,這20億元是拿來鼓勵國內業者相關研發、人體試驗,有優先採購權;國產疫苗有3家,8月底都已通過、準備進入第一期人體試驗,其中1家已開始進行、另2家這禮拜會開始,具體時程,要看在人體、臨床研究的狀況,無法完全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