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鬼黃鴻升猝死 主動脈剝離9成因高血壓

2020/09/25 13:09

藝人黃鴻升(小鬼)因主動脈剝離驟逝,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黃瑞仁表示,9成主動脈剝離都是高血壓引起。(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藝人黃鴻升(小鬼)因主動脈剝離導致血管堵塞在浴室跌倒後驟逝,心血管相關問題引起民眾關注,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提醒,9成主動脈剝離都是高血壓引起,提醒有高血壓的民眾一定要嚴格控制血壓,並從健康生活、規律運動、健康飲食做起。

黃瑞仁表示,高血壓的併發症在腦部容易造成腦血管破裂、腦出血,在心臟則易造成心肌梗塞,對主動脈最大的危險就是造成主動脈剝離,不過有8成的心臟病與中風導致的過早死亡能夠預防,建議民眾一定要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三高就不容易上身。

黃瑞仁補充,如果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症狀,另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很有可能是心臟病急性發作,他進一步表示,心血管疾病之急性發作如心肌梗塞及腦中風是危及生命之緊急狀況,儘早就醫可減少死亡及病後殘留失能之嚴重度,增加復原機會。

國健署提醒民眾記住中風症狀FAST口訣:臉部(Face)表情不對稱、雙手(Arm)力氣不一樣、或講話(Speech)變得不清楚,有任一症狀,記下時間點(Time)儘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遺憾;另國健署也提供40歲到64歲民眾每3年一次、65歲以上長者每年1次的免費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藝人黃鴻升(小鬼)因主動脈剝離導致血管堵塞後驟逝,心血管相關問題引起民眾關注。(擷取自其Instagram)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