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禿頭是病》偏方治禿?林頌然:營養均衡才是王道

2020/09/22 10:36

現代人營養都充足,並不需要特別攝取某類食物,如果對頭髮有任何疑慮,最好還是要求助皮膚科醫師。(圖取自Unsplash)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坊間經常流傳多吃芝麻就能甩掉禿頭煩惱並且常保秀髮烏黑亮麗,甚至還有些人認為梳頭髮會掉髮,就主張減少洗髮就能避免禿頭,台大皮膚科主治醫師林頌然表示,構成頭髮主要的成分為蛋白質,營養均衡才是王道;他也強調每天掉落的髮量都是固定,隔2、3天才洗頭,「只是把多天的掉髮量一次出清」。

民間流傳許多生髮秘方,為了捍衛髮際線,很多禿子都願意以身試「髮」,林頌然表示,平均每個人都有15萬根頭髮,一般來說有9成的頭髮是在生長期,剩下的一成約1萬5千根頭髮處於退化期跟休止期,這1萬5千根頭髮會在100天內替換為新生髮,因此每天大約會掉落120到150根毛髮,「很多人因為擔心掉頭髮,覺得少洗頭就能減少掉髮,在生長期的頭髮除非是硬扯,否則不會掉落。」

很多禿頭患者常會認為選擇某些品牌洗髮精就能避免掉髮,林頌然說,洗髮精的品牌並不重要,重點是要清潔乾淨、自己覺得舒服就好,另有些品牌洗髮精主打深層清潔,林頌然說,皮膚為人體最外層的屏障,會將細菌、各種洗髮精得營養成分等都隔離在外,「洗頭髮最重要的還是要把頭髮洗乾淨。」

另外對於要吃什麼能幫助頭髮生長?林頌然指出,現代人營養都充足,並不需要特別攝取某類食物,「如果對頭髮有任何疑慮,最好還是要求助皮膚科醫師。」

(健康網張裕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