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肺癌率與北市列6都最高 企業贈空氣清淨機給幼兒園

2020/09/17 17:43

台南在地企業大盛公司捐兩部空氣清淨機給東區復興國小幼兒園教室安裝,保護幼童學習環境的呼吸健康。(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肺癌發生率偏高成為6都後段班,令人擔憂。市議員蔡旺詮認為恐與空氣品質惡化有關,據衞福部國健署統計,2017年南市整體肺癌發生率39.5(每10萬人發生數)和台北市並列6都最高;女性發生率也有升高趨勢。有愛心企業近期捐4部空氣清淨機給東區兩小學幼兒園,希望有效消滅病毒、PM2.5,還給幼兒潔淨空氣。

台南大盛實業公司董事長何傳來與總經理何嘉晟最近先後各捐兩部美國百年品牌的空氣清淨機給東區德高、復興兩所小學,都安裝在幼兒園教室,改善幼兒教室內的空氣品質。業者表示,公司代理的空氣清淨機經過我國國家檢驗、SGS檢驗能有效過濾PM2.5與流感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為師生肺部健康把關。

復興國小校長陳茂盛與德高國小校長劉裕承都說,入秋後,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問題逐漸增多,學校幼兒園環境大多較封閉,加上秋冬季節是病毒活躍期,幼兒園教室環境容易成為病毒交換場域,感謝愛心企業贊助空氣清淨機、關懷幼兒呼吸健康,也期盼藉此拋磚引玉、有更多企業加入贊助行列。

牽線促成捐助美事的市議員蔡旺詮指出,台南肺癌發生率偏高成為6都後段班,女性罹患率也從2012年的28.9(每10萬人發生數)到2017年躍升至35.6,都值得深思空氣污染是否正嚴重威脅孩童與民眾健康?

蔡旺詮進一步說,幼兒園是病毒最易交換的場域,有了能過濾PM2.5與流感病毒的空氣清淨機,讓孩童學習環境安全獲得更大保障,感謝在地企業回饋,同時要求市府應針對各國小幼兒園與國中、小視聽教室的密閉空間空氣品質優先做改善。

台南在地企業大盛公司捐兩部空氣清淨機給東區德高國小幼兒園教室安裝,保護幼童學習環境的呼吸健康。(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