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醫赴澎湖離島義診 3個月2000人受惠

2020/09/15 22:35

義大醫療團隊赴澎湖離島義診,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左2)帶領醫療團隊親往病人家探視、了解病況,令病患感動不已。(義大醫院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義大醫療團隊赴澎湖離島義診,醫療人員3個月來分別前往湖西鄉、吉貝島、鳥嶼等地提供醫療服務,總計有近2000名澎湖鄉親受惠。

義大醫療團隊每年與澎湖鄉親有約,原定今年4月的義診活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順延舉辦,7、8月先在員貝、大倉、西嶼鄉小門村、虎井、桶盤、花嶼等三級離島辦理2場小型義診,大型義診則延至9月舉辦,並以澎湖縣第一大鄉湖西鄉及白沙鄉有人島中居民密度較高的吉貝島、鳥嶼3個地點義診。

義診活動由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執行副院長鄭勝峯帶領38名醫療團隊人員,提供骨科、泌尿科、婦產科、一般外科等11個專科診,並與高市中醫師公會、義守大學醫學系合作,提供澎湖鄉親多元化的醫療服務及健康資訊,且有癌症篩檢、乳房超音波、腹部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及健康諮詢,另安排有營養衛教等活動。

義診期間,杜元坤獲悉一名54歲吳小姐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多年,無法行走,需倚靠輪椅和年邁母親協助日常起居,於是帶領醫療團隊親自前往病人家探視、了解病況,令病患感動不已。

義大醫療表示,該院自2017年承作「全民健保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簡稱IDS)」,調派該院醫護人力支援、醫療資源連結外,院長杜元坤每月帶領骨科團隊至三總澎湖分院看診,執行副院長鄭勝峯今年7月起,每月於部立澎湖醫院開設門診時段,有鑑於離島醫療人才培養的需求,義守大學醫學系目前有2名籍屬澎湖縣的公費生,此次也由義大醫院國際長、義守大學醫學系主任梁正隆帶領同學參與澎湖義診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