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25周年滿意度達9成 蘇貞昌:每項施政都這樣該多好!

2020/09/14 14:07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出席「健保25週年排字活動及健康存摺登錄破168萬人、500萬人抽獎活動」,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慶祝健保25周年及健康存摺突破500萬人登錄,今日舉辦「健保25:珍惜健保、全民珍寶」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時表示,健保民眾滿意度9成,政府如果每項施政都能這樣獲民眾支持該有多好,要從中學習,應以此為標竿。

健保署長李伯璋指出,從2013年實施二代健保起,迄今全民納保率為99.84%,超過2390萬人納保,健保特約醫療院所特約率近93%,感謝國人同胞及醫療提供者過去25年來對健保的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健保署長李伯璋(右)等人14日出席「健保25週年排字活動及健康存摺登錄破168萬人、500萬人抽獎活動」,並主持健康存摺登錄破500萬人「破磚」儀式。(記者廖振輝攝)

今年健康存摺突破500萬人登錄,李伯璋說明,過去4年多來,健康存摺的功能不斷地精進,除了讓民眾能掌握自己的就醫情形、用藥及檢驗(查)等資料外,透過眷屬管理可以了解家中長輩及小孩的各項健康資訊,8月起新上線的功能,更增加就醫簡歷,民眾可查看自己每年度的就醫次數,以及每年使用的健保點數及所繳交的部分負擔,並且能依照自訂篩選條件查看就醫歷程,更了解自己的健保使用狀況。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健保署長李伯璋(左)等人14日出席「健保25週年排字活動及健康存摺登錄破168萬人、500萬人抽獎活動」,陳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從健保局到健保署就是戰鬥的單位,很多事情超前準備,像是APP一開始不容易推,但從疫情開始協助註記旅遊史、分配口罩,發揮大功用,一下子使用人數衝破,顯示危機就是轉機,要正向思考,把事情越做越好。

蘇貞昌則強調,健保民眾滿意度9成,政府如果每項施政都能這樣獲民眾支持該有多好,要從中學習,應以此為標竿,認為健保好,看病好,資料好,還可以用來抓沒有遵守防疫規範、趴趴走的人,又可以買口罩,也因為實名制口罩,讓健康存摺登錄人數從168萬變500萬。

「健保25:珍惜健保、全民珍寶」活動。(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