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純白色口罩哪面朝外? 藥師「刀爸」一點就通!

2020/09/13 16:05

九把刀的藥師父親柯毓彬特別開「口罩小學堂」,說明口罩摺痕向下就是朝外。(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購買實名制口罩最怕拿到白口罩?作家九把刀的藥師爸爸柯毓彬表示,要分辨白口罩的內外非常簡單,就是摺痕朝下的那面就是朝外,這樣摺痕才不會累積落塵,眼鏡族才會呼吸順暢,才不會讓眼鏡模糊!

「刀爸」柯毓彬說,日本人最愛的白色口罩,偏偏台灣人接受度不高,有的民眾一踏進藥局要買實名制口罩,一聽到是白口罩,馬上就說「不用了」,他都會反問對方為何不買白口罩,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買了白口罩,要戴的時候卻不會分內外,所以,乾脆就把白口罩列為拒絕往來戶。

因此,柯毓彬決定開設「口罩小學堂」,只要來買口罩的人,不論這批是否為白口罩,統統都幫民眾上課,直接就以白口罩為例,說明如何來分辨白口罩的內外。

柯毓彬強調,要分辨白色口罩的內外,最容易分辨的方法,就是「摺痕朝下」的就是朝外,原因有兩個,也就是摺痕向下朝外的話,這樣呼吸順暢,眼鏡族才不會因為呼氣、吸氣就會眼鏡模糊;同時因為摺痕向下,落塵才不會累積在摺痕裡。

柯毓彬指出,有的民眾用白口罩的耳帶來分辨內外,但有的口罩工廠是把耳帶作在裡面,有的就作在外面,所以,無法用耳帶就可正確判斷內外,最好的方法還是看摺痕,只要記得「摺痕向下」就是朝外,這樣就對了。

柯毓彬說,每當收到純白色的實名制口罩,他跟老婆都會以身作則戴起白口罩,天天都在過「白色情人節」,以前都是專程要寄口罩到日本的民眾才會特別指定購買白色口罩,但經過他的「口罩小學堂」之後,大多數人都會接受白色口罩,因為不管穿著各款各色的服裝,「百搭」的白色口罩都是最好的選擇!

日本人最愛的白口罩,國人的接受度不高,「刀爸」柯毓彬了解原因,原來是民眾害怕不會分內外。(記者劉曉欣攝)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