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女牙擠亂羞啟齒 治療2年圓美齒夢

2020/09/11 14:08

林女接受治療前的牙齒排列顯得擁擠凌亂。(記者王俊忠翻攝)

林女接受治療後的牙齒排列較為整齊美觀。(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歲林小姐牙齒排列擁擠凌亂,平日羞於開口,她從小夢想有1口美麗整齊的牙齒,但是林女同時罹患顳顎關節障礙與顳顎關節骨退化、張口困難等口腔病症,過去多年遍訪各地牙齒矯正醫師,無人敢接手治療。新樓醫院牙醫師楊榮武說,因為顳顎關節障礙、張口困難、顳顎關節骨退化等都是牙齒矯正的禁忌症。

後來林女找到新樓楊榮武醫師,經過該院牙科醫療團隊通力合作,楊榮武以顳顎關節腔清創術、人工關節囊液注射、生長因子注射、咬合板治療1年後;再由矯正牙科林建宏醫師以3D列印隱形矯正為患者治療2年,歷經長時間治療過程,終於一圓林女從小夢想有1口美麗牙齒的心願。

新樓醫院牙科相關醫師人數與分科完整,院方自詡是台南區域醫學之首。(記者王俊忠攝)

擔任新樓醫院牙科暨口腔顎面外科主任的楊榮武表示,雖然新樓醫院從1986年7月初開始提供牙醫服務,但至2011年他到新樓服務時,牙科主治醫師仍僅4人,直到2013年起大量招募新進醫師發展牙科特色醫療,7年發展下來,如今新樓牙醫醫師共有27人,一般牙科暨家庭牙科6人、兒童牙科兩人、口腔外科4人、贗復牙科兩人、牙周病科5人、牙髓病科4人、矯正牙科兩人、復形牙科兩人,是台南地區牙醫相關醫師最多、分科最完整的區域教學醫院,預估5年內增加到50位醫師,直追醫學中心。

楊醫師指出,如今牙醫分科細緻,不像過往1位牙醫師對口腔牙齒所有問題都看診。新樓牙科積極發展美學牙科、強調團隊分工合作,舉例說復形牙科陳威齊、朱翎毓兩醫師負責美白陶瓷貼片、嵌體等3D列印美學齒雕;矯正牙科林建宏、謝昀庭及他負責3D列印隱形矯正,遇到難度高的口腔牙齒問題,會運用牙科團隊力量克服解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