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壓力、工時是失眠主因 專家傳授3招睡好覺

2020/09/08 22:16

越來越多人受失眠所擾。(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失眠是越來越多人在生活中面臨的難題,且長時間失眠會導致焦慮、不安、煩躁等情緒,還會使免疫力降低,讓各種疾病有機可趁,對此,美國密西根醫學睡眠障礙中心臨床主任Deirdre Conroy解釋造成失眠原因,並分享3種改善方法。

Conroy表示,導致失眠的其中一項原因是過大的壓力,這些壓力使人產生抑鬱、厭世的情緒,讓睡眠品質大受影響,這項論點也說明為何許多有失眠現象的人也擁有心理疾病;造成失眠的另一項原因是現代人的工作型態,不固定的工時導致生理時鐘不斷更動,最終跟不上現實生活的節奏,進而導致失眠,使人身心俱疲,讓健康狀況亮起紅燈。

如果想要改善失眠的問題,Conroy認為需要從生活中的小細節慢慢改變,她也分享3種方式。

●斷絕資訊

不少人在睡前都有滑手機的習慣,無論是為了回覆工作訊息、玩手遊、使用社交軟體等,Conroy建議,在睡前一小時盡力克制自己不接觸手機,不再接收更多訊息,原因在於經過一整天的時間,已經接收太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訊息,在睡前應該讓腦袋放鬆一下。

●煩惱日記

Conroy認為,在失眠的時候,與其在腦海中為了自己煩惱的事物憂心,不如動手將煩惱寫在紙上,並思考現階段自己能做出的改善。

專家建議失眠者睡前可以將煩惱寫在紙上,並思考如何改善。(圖取自Unsplash)

●多運動,白天避免小睡

運動是改善許多身心負面症狀的不二法門,Conroy建議,失眠者白天要多接觸陽光,並培養固定的運動習慣,白天也盡量不要有過多的短眠時間,尤其在越接近就寢時,越不能小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