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躺著比坐著健康? 美專家:「沒這回事」

2020/09/08 16:46

專家認為只要保持清醒,無論甚麼姿勢都會造成身體能量的消耗。(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現今許多上班族或學生來說,長時間的「久坐」彷彿已經變成身體的一種習慣,但「久坐」也可能會成為健康亮起紅燈的關鍵因子。也有人好奇:與其整天坐著,不如躺著或側躺,這樣會不會比較健康?

根據《ScienceAlert》報導,專家指出只要是在「清醒」狀態下,長時間維持的「靜態行為」,無論是坐著、躺著或側躺,皆會消耗身體的能量,所以並沒有特定模式會比較健康的說法。

長期久坐可能會使身體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第2型糖尿病和癌症的風險,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外出機會的減少也使得更多人只能坐在家中度過一天,對此,專家指出,運動和睡眠,是解決久坐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好的方法。

研究顯示,長時間久坐且幾乎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其因為任何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最高,坐的少且規律運動的人風險最低,且無論本身是否有久坐問題,只要多運動,就能為身體添加一份保障,除了身體機能外,運動也能使腦袋更加靈活,甚至能抵禦抑鬱症、焦慮症、癡呆症等,並改善睡眠品質,國健署也建議每人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才能有效強化身心健康。

睡眠部分,專家表示成年人每天需要7-8小時的睡眠時間。若睡眠不足會增加罹患心髒病,高血壓,中風和腎臟疾病的風險。青少年則需要8-10小時的睡眠,6-12歲的兒童則需要9-12小時,如果孩童睡眠不足,也會減慢生長激素的釋放,進而影響其身心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