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師公會40周年慶 蔡英文親臨表揚口罩實名制勞苦功高

2020/09/07 00:51

〔NOW健康〕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成立40周年,昨(6)日舉辦會慶,今年因疫情緣故,全國藥師都動起來配合協助政府發配口罩,有效降低新冠疫情在台灣擴散,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都親臨現場感謝,會中頒發國家防疫貢獻獎,表揚在今年疫情口罩實名制販售中,勞苦功高的傑出藥局藥師、會務與志工,為他們守護國人健康致上最深的謝意。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藥師在這次疫情與政府站在一起,感謝藥師願意投入,承受許多壓力與辛勞,使國人能維持正常的生活。很高興見證藥師公會40周年的發展,也謝謝藥師給予的各種建議,為提升全民用藥安全而努力不懈。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自己有3個感謝,首先感謝藥師公會40年來,對社會的奉獻;再感謝口罩實名制實施期間,藥師忍辱負重,協助政府發放口罩;最後感謝藥師做救火隊,扮演吹哨者的角色,抓出混用中國口罩的原凶,還需幫忙善後。由於有藥師參與防疫國家隊,讓MIT成為品質的象徵。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於致詞時表示,回首全聯會過去崢嶸歲月,始終以「迎浪而上,堅持承擔」為宗旨,為全民用藥安全而努力,以創醫、藥、民眾3贏新局為目標。藥師是最貼近民眾的基層照護者,守護全民健康責無旁貸。

黃金舜強調,藥師的職責包含了所有藥品相關業務,從上游藥廠藥品研發、製造、品管,中游的藥商行銷、管理,下游第一線的藥局藥師的藥品調劑、供應。確保民眾能夠有優良藥品可用,而用藥時能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並避免藥物之不良反應。

黃金舜特別說,全國四萬多位藥師無不兢兢業業,守護著全國民眾的用藥安全。身為藥師的一份子,各位藥師一定認同,我藥師、我驕傲!

藥師公會也說,世界所稱羨的台灣健保,必須經過一番改革。目前,台灣每人每年的就醫紀錄14次,在歐洲國家平均每人每年就醫3次。全世界先進國家,鼓勵小小病,就近到社區藥局購買成藥或指示用藥,來解除症狀。

藥師公會提出,台灣政府也可教育民眾、鼓勵民眾:小小病自我藥療,除可降低醫生門診量,也避免醫療人員過勞,亦可讓OTC、指示藥的市場變得更為活潑。台灣也可讓觀光客到社區藥局購買OTC、指示藥,帶回國內,相信這個轉變,可帶動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的發展,並創造高達1,800億元商機。

更多NOW健康報導
▸塵蟎誘發過敏體質 想擺脫鼻過敏應先改善鼻腔環境
▸衛福部公布瘦肉精豬肉容許值 保證產婦坐月子進補免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