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 7抗癌鬥士組隊挑戰160公里

2020/09/05 14:55

由中華民國抗癌協會7名鬥士組成的「吾癌無礙」車隊挑戰160公里路線。(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0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活動今天清晨自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出發,全台有1800多位騎士共同參與。其中,抗癌鬥士黃俊鴻去年首度參賽,今年更率6位癌友組隊挑戰160公里,希望分享自己的生命力,感動更多的人,另也預計今年10月與癌友一同完成環島挑戰。

43歲的黃俊鴻2014年罹鼻咽癌,癌細胞多處轉移,當時醫生判斷存活率低於15%,但他不願意放棄任何的希望,2016年開始接觸自行車運動,發現大量的排汗有助於代謝,逐漸改善健康,從挑戰日月潭自行車賽到完成環島挑戰,2018年起更號召癌友一同參與自行車運動。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活動自1998年辦理,路線依照困難度分為100公里運動組及160公里挑戰組同時進行。許多車友都是以團隊報名參賽,其中,由中華民國抗癌協會7名鬥士組成的「吾癌無礙」車隊,透過運動方式延續生命,車隊發起人黃俊鴻去年首度參加,今年號召更多癌友一起挑戰。

抗癌鬥士黃俊鴻(右1)今年率6位癌友組隊挑戰騎乘自行車160公里。(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何麗卿表示,此次路線沿途橫跨新北、台北和基隆,其中最具挑戰的路段為石碇往平溪間垂直高度爬升路段,挑戰者將面臨高度落差200公尺的爬坡試煉,通過後即可欣賞北海岸美麗風光,100公里組終點位於基隆八斗子觀景平台,160公里組終點則直抵淡水區的聖約翰科技大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