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顧好免疫系統 醫學博士建議掌握8大原則

2020/09/05 13:46

三育健康教育中心群山環繞,遠離塵囂。(三育健康教育中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球死亡率達3.3%,尤其長者、患有慢性病者更是高危險族群,加強免疫力抗疫成為重要課題;對此,生活方式醫學博士胡子輝提醒,雖然各國努力研製疫苗,希望能激發人的免疫系统去産生抗體以對付病毒;不過最重要的上策乃是我們要照顧好自身的免疫系統,掌握8大健康原則,使自己防禦病毒的抵抗力強健。

「三育健康教育中心」執行長胡子輝博士是第一位在美獲頒生活方式醫學的院士,也是23年前開展台北臺安醫院「新起點生活型態醫學課程的發起人之一。他指出,在這疫情肆虐的時期,雖然台灣把持的不錯,但我們都要在日常生活上實踐正確的健康生活方式,掌握8大健康原則,讓身心靈達到最佳均衡的狀態,才能在疫情或疾病的狂風暴雨中,捍衞住我們的免疫系统,而發揮有效的抵抗力。

學員在充滿芬多精及負離子的環境中健走,達到舒緩身心及養生效果。(三育健康教育中心提供)

8大健康原則包括︰
1.飲食上以整全食物/原型食物為主,避免人工精煉的食品及攝取化學調味劑或添加物,2.恆常運動,3.吸收充足水分,4.適度陽光,5.凡事節制,6.清新空氣,7.不熬夜有品質的睡眠休息,8.釋放壓力心靈有所信靠。

位在南投魚池的「三育健康教育中心」為因應大家的需求,在今年4月起每月舉辦「免疫力加强三天班」,藉著生活方式醫學幫助民眾強化自己的免疫力,內容有整全蔬食調理腸胃,健走舒筋活絡筋骨及充實的課程,課程講師有生活方式醫學博士胡子輝︰運動與免疫力;臺安新起點班資深心理輔導師林莉瑛︰心靈與免疫力;三育大學部健康促進系講師劉啓琴︰飲食與免疫力。9月免疫力加強及減痛體驗班於9/22-24日、9/28-30開課,相關資訊可上三育健康中心網站查詢。

胡子輝博士呼籲顧好自身的免疫系統,掌握8大健康原則,使自己防禦病毒的抵抗力強健,才能抵抗病毒。(三育健康教育中心提供)

免疫力加强三天班,藉著生活方式醫學幫助民眾強化自己的免疫力。(三育健康教育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