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灣豬也能用瘦肉精?農委會:未開放!

2020/09/02 17:18

農委會澄清,並沒有要開放台灣豬使用萊劑。(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個月28日宣布從明年元旦起將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豬肉、30月齡以上牛肉進口。農委會當天也公告修正動物用藥品管理法有關瘦肉精的規定,引發外界誤以為台灣豬農養豬也能在飼料中使用萊克多巴胺。對此,農委會澄清,沒有要開放台灣豬使用萊劑。

農委會28日公告修正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五條第一款,「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含藥物飼料添加物。」被視為要開放國內使用萊克多巴胺飼料,引起外界譁然。

今(2日)農委會再對外說明,將文字內容修改為「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牛及豬隻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預定9月4日公告。

農委會強調,農委會堅持台灣豬不能使用萊劑,因為這樣才能幫助台灣養豬產業升級提升競爭力,給消費者有好的選擇,並且農委會絕不會發給任何業者廠商萊劑進口藥證,因此台灣養豬業者無法取得萊劑使用,飼料管理法當中是不准使用萊克多巴胺,讓台灣豬的品質更好,讓台灣豬更有競爭優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