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1成小一新生未打疫苗 衛生所急打電話聲聲催

2020/08/23 12:36

開學日在即,苗栗縣尚有約1成的小一新生未完成疫苗接種。(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開學日在即,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苗栗縣尚有約1成的小一新生未完成注射學齡前疫苗,縣內各衛生所近期持續播打電話、寄通知書聯繫家長,呼籲應盡速完成施打,趕在開學前產生抗體,才可有效避免傳染性疾病,給孩子們最棒的開學禮物。

苗栗縣今年共4709名小一新生,開學前須完成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活性減毒嵌合型日本腦炎疫苗、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等3劑接種,但疑因疫情導致許多家長不敢帶孩子至衛生所或醫療機構,致開學前一週仍有約1成孩童尚未完成接種。

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指出,疫苗接種完成後約須2週,體內才會產生抗體,若太晚施打恐難在開學前完成保護效果,屆時校園群聚恐較易受傳染病威脅。

徐春仕表示,目前頭份市小一新生兒數1163人,施打率約88%,希望趕在開學前追加至95%,因此近期同仁們持續加班打電話、寄通知書給各家長們,呼籲盡速帶孩子至各衛生所、合約診所接種疫苗,確保其健康,才是最棒的開學禮物。

頭份衛生所人員近期持續加班打電話給各家長,通知盡速帶著孩子完成疫苗接種,開學後才會形成抗體具有足夠保護力。(記者鄭名翔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