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提醒民眾當心武肺威脅! 印尼街頭立棺材示警

2020/08/20 17:12

印尼政府於首都雅加達交通繁忙的街頭上擺放了一個假棺材,以提醒民眾慎防病毒威脅。(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其中印尼確診病例超過14萬,死亡人數更破6千人,為東南亞武肺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為此,印尼政府於首都雅加達交通繁忙的街頭上擺放了一個假棺材,以提醒民眾慎防病毒威脅。

路透社報導,該棺材上以紅字寫著「武漢肺炎受難者」,且旁邊站著一個穿著防護衣、口罩和面罩的假人,此外,棺材下方的看板則列出當地最新的疫情狀況,包括確診、死亡人數等。該地區負責人(賈哈丁Djaharuddin)表示,雖然此舉好像有點過頭,但由於雅加達是印尼病毒爆發的中心,「我們希望這能提高人們的危機意識。」

對於官方的這項舉動,當地不少民眾皆表示認同,他們認為儘管確診病例越來越多,不少人仍無視健康指引,因此擺放一個棺材說不定真的能使那些民眾改變想法、行為;居住在該街頭附近的印尼民眾穆罕默德·索萊(Muhamad Soleh)也提到他很喜歡這個想法(擺放棺材),「我們必須認清一個事實,即新冠病毒非常危險,我認為擺放一個棺材在這邊十分有效。」

此外,據印尼當地媒體報導,雅加達其他地區也正考慮仿效該地區的做法,以提高民眾的警覺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