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再了結3案 比利時工程師成「懸案」

2020/08/19 16:14

在台比利時工程師、日籍工程師返日和赴香港台女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起案例結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在台比利時工程師(案469)、日籍工程師返日和赴香港台女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起案例因經過14天觀察期、且接觸者都沒有被感染,宣布結案。

不過,在台比利時工程師被確診一案,因是在國內被檢出,因此列入案號(案469),不過指揮中心認為,工程師在國外被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也無法確認到底在哪被感染的,因此雖然結案、但仍將其列為「感染源待釐清」,成無頭懸案。

指揮中心表示,採檢比利時工程師周邊接觸者共473名,但核酸檢測和抗體都是陰性,且抗體顯示應該在多月之前就已經被感染,加上肺部換氣功能降低,代表已感染超過3個月,當時比利時工程師仍未到台灣,因此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較低、在國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不過指揮中心仍不願將這案列入境外移入或本土感染案例,只單獨將其列入「感染源待釐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