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婦飽受耳鳴失眠之苦 靜脈雷射助改善連臉上斑也變淡

2020/08/19 09:56

50歲婦人深受耳鳴及失眠之苦,透過靜脈雷射,狀況改善,臉上斑也變淡。(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50歲林姓婦人,去年10月開始深受耳鳴及失眠之苦,並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及工作,看過中西醫,檢查後並無特殊病因,前往神經內科就診,透過「靜脈雷射」輔助治療,狀況改善,連臉上的斑都變淡。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耳鳴及失眠之苦,都找不到症狀,林姓婦人也是如此,她表示,睡不著真的很痛苦。以前不知道什麼叫睡不著,太累躺在沙發就可以睡著,從今年3月開始,耳鳴愈來愈嚴重,每天只能睡2小時,隔天還要照常上班,真的很累。

她看過耳鼻喉科、腦神經內科、中醫,做檢查也都無特殊問題,醫師開鎮定劑給她吃,但害怕藥物副作用所以不敢吃。

到長安醫院神經內科就診,醫師陳惠萱透過「靜脈雷射」輔助治療,第一次做即明顯改善睡眠,從原本每天只睡2~3小時,恢復到正常的6~8小時,2個月以來的調養,耳鳴狀況也改善許多,讓她終於擺脫睡不著的夢魘,重拾生活品質,直呼很值得。

長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惠萱表示,現代人由於飲食作息、生活壓力及環境汙染、抽菸等等的影響,都會讓身體產生自由基,造成發炎反應,可能造成像林女士這樣檢查無特殊病因,但卻莫名發生耳鳴、頭暈、失眠等不舒服症狀。這時除了鼓勵患者多運動、舒壓、規律作息、健康飲食、多攝食彩虹顏色蔬果外,也可嘗試透過「靜脈雷射」輔助治療。

「靜脈雷射」是利用特定單一波長的低能量雷射光,經由靜脈導入到血液中,可提高紅血球攜氧能力、改善循環、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粒線體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提升免疫力,且能幫助組織修復、改善肌膚及毛髮狀況。

陳惠萱說,「靜脈雷射」適用範圍很廣,除了能幫忙改善耳鳴、頭暈、睡眠障礙等,對於神經病變患者,如腦梗塞、腦外傷、脊髓損傷的病人,也可以幫助他們在復健期的神經修復。

另外像慢性疼痛的病人,止痛藥吃久可能有肝臟、腎臟損傷問題,透過「靜脈雷射」可以幫助他們緩解疼痛。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這類三高病人,除藥物治療外也可透過靜脈雷射作為輔助治療。傷口癒合能力差的病人,也能幫助改善傷口的修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