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心臟疾病治療 苗栗醫院添4千萬數位心導管儀

2020/08/18 15:22

為加強爭取心臟疾病的搶救黃金時間,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斥資近4千萬元,購置新型德國西門子「高解析雙光子能量數位心導管儀」。(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為加強爭取心臟疾病的搶救黃金時間,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斥資近4千萬元,購置新型德國西門子「高解析雙光子能量數位心導管儀」,使心臟疾病治療能更為精準,造福苗栗鄉親。

苗栗醫院今天舉辦新機啟用典禮,由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與苗醫院長李明輝共同主持,立委徐志榮、苗栗縣長徐耀昌、苗栗市長邱鎮軍、醫師公會理事長吳順國、衛生局局長張蕊仙、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及縣議會秘書長林來居和議員余文忠、徐筱菁、徐功凡、許津溶、湯維岳、楊明燁,與地方里長,以及弘大醫院院長鍾蝶起、天恩診所院長趙榮勤、正安診所院長柯畊竹等眾多貴賓與會祝賀,共同見證苗栗地區心臟血管疾病治療,邁向新的里程碑。

77歲苗栗鄉親溫老先生,日前因胸口悶痛不適就醫,經苗醫及時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緊急救治挽回性命康復出院,今日他由家人陪同出席啟用典禮,並獻花向苗醫醫療團隊表達感謝。

苗醫心臟血管中心主任蔡貴嶔介紹,新裝設的儀器,提供更「高解析畫質」,並能降低病人所接受到的「輻射劑量」,而配合此儀器,院方也同時引進苗栗唯一的「血管內超音波」及「血流儲備分數」,提供更優質的心臟疾病治療。

李明輝表示,心臟疾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2名,急性心肌梗塞是其中最快、最來不及救援的疾病,掌握搶救黃金時間是減少心肌梗塞死亡率的關鍵;目前苗醫與醫學中心合作,成立急性冠心症團隊,提供全年24小時不打烊服務,且致力降低打通血管的時間,今年平均打通血管的時間只需56分鐘,遠低於國際建議的90分鐘。

李明輝進一步指出,院方將研擬與苗栗縣消防局建置發展「到院前心電圖系統」,期盼未來救護車第一時間趕到事發現場時,就能立即執行心電圖並上傳至苗醫由醫師判讀,可以及早啟動急性冠心症救治機制,進而降低打通血管的時間,減少病人的死亡率。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斥資近4千萬元,購置新型德國西門子「高解析雙光子能量數位心導管儀」,使心臟疾病治療能更為精準,造福苗栗鄉親。(記者彭健禮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