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帥哥攝護腺炎反覆發作 一夜2次郎變每小時尿尿男

2020/08/12 17:01

攝護腺位於男性膀胱下方,尿道感染可能引起逆行性攝護腺發炎。(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30多歲外籍男子因淋菌性尿道感染引起攝護腺發炎,不僅會陰部脹痛,還有排尿不順、頻尿、夜尿等問題,抗生素治療後,症狀緩解,期間遇心儀對象並發生性行為,又感染尿道炎且攝護腺炎惡化,夜尿從每晚2次到每小時尿1次,經藥物配合體外震波治療,症狀才獲改善。

高雄市七賢高美泌尿科診所院長鄭斌睿表示,這名外籍人士因淋菌性尿道炎曾在其他診所就醫,經針劑及口服抗生素治療後,尿道流膿、小便灼熱問題改善,最近卻出現排尿不順、頻尿、夜尿及會陰脹痛,輾轉到他的診所。

鄭斌睿說,患者透過攝護腺按摩取得攝護腺液送驗,確定是攝護腺發炎,經4週抗生素及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及非類固醇的抗發炎藥物,症狀大幅改善。

未料期間患者遇到心儀對象,並發生性行為後,又感染淋菌性尿道炎,經針劑及口服抗生素治療後,尿道炎好了,但攝護腺炎卻惡化,不僅會陰部疼痛加劇,夜尿從最初的每晚2次到每小時尿1次。

泌尿科醫師鄭斌睿指出,攝護腺炎是男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且好發於30到50歲的成年男性。(記者方志賢攝)

鄭斌睿說,尿道炎後造成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但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的抗生素治療(約4-6週),攝護腺炎可能轉為慢性攝護腺炎。患者經2週藥物加抗生素治療後,攝護腺液檢驗為非細菌性,建議體外低能量震波治療。

鄭斌睿說,體外震波是低能量超音波,可崩解攝護腺發炎組織、刺激新生血管、調整神經傳導系統,達到減輕疼痛、加速復元效果,患者接受每週一次自費震波治療後,症狀改善,到了第3次症狀幾乎快好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