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熱褲、泡湯露出黑嚕嚕「屁股蛋」雷射治療改善

2020/08/11 13:59

博愛唯美中心醫師董紫筠指出,夏日穿著太緊內褲或緊身褲,容易積汗引發皮膚發紅、發炎,長期局部壓迫與摩擦都會形成瘀血、缺血,尤其容易造成鼠奚部、股溝、臀部下緣皮膚色素黯沈!(阮綜合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35歲未婚孫小姐練瑜珈數年,好不容易瘦身成功,迫不及待穿熱褲秀身材,卻被朋友提醒露出兩團黑嚕嚕的「屁股蛋」,囧到不行!55歲李女士平時工作一坐就8、9個小時,日前去泡湯被妯娌提醒她的「屁股蛋」粗黑乾糙該保養了,當場尷尬到不行,2人最近求助醫美診所,接受雷射治療才獲改善。

阮綜合皮膚科醫師劉昭宏表示,常穿緊身、不透氣長褲或褲襪,悶熱潮濕下,臀部容易有毛囊炎,但毛囊炎與青春痘看起來很像,不少人會去擠破,反而使狀況更嚴重!而不管是久坐辦公,或是臀峯豐滿者走路常互相磨擦,都會使臀部(屁股溝)、臀部下緣等部位的肌膚暗沉、粗糙。

博愛唯美中心董紫筠醫師說,夏日穿著太緊內褲或緊身褲,容易積汗引發皮膚發紅、發炎,長期局部壓迫與摩擦都會形成瘀血、缺血,尤其容易造成鼠奚部、股溝、臀部下緣皮膚色素黯沈!

董紫筠說,臀部下緣皮膚長期擠壓和摩擦下角質層增厚,不但有深淺不一的色素產生,還有像膝蓋皮膚的粗糙觸感。由於這種黑色素沈積在真皮層,屬於較深層的黑色素,難用一般美白保養品去除,治療上還是建議使用雷射。

阮綜合皮膚科醫師劉昭宏指出臀部的痘痘、暗沉、粗糙,除了穿寬鬆透氣的衣著,還要保持血液循環暢通以「防黑」。(阮綜合提供)

劉昭宏也建議:針對臀部的痘痘、暗沉、粗糙,除了穿寬鬆透氣的衣著,還要保持血液循環暢通以「防黑」,例如必須久坐者使用軟度適中的坐墊。治療上,症狀輕微的可定期使用果酸乳液,去除老廢角質,增加循環代謝,減少暗沉堆積與毛囊炎產生。如果毛囊炎或暗沉粗糙狀況嚴重,最好尋求專科醫師診治,而淨膚雷射可以有效治療,但施打治療效果與次數因人而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