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倍券效果如何? 皮膚科醫師:保養品出貨量創單日新高

2020/08/09 16:25

藝群保養品公司員工忙於大訂單出貨。(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政府推出振興3倍券來提振國內經濟的成效如何?台南市皮膚科醫師王正坤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後,民眾開始報復性消費與出遊,國內旅遊景點、住宿、餐飲與零售業都獲得巨大經濟效益,他負責的藝群醫學美容集團保養品近日接獲美妝通路商大量訂單,單日出貨4萬多瓶、229大箱的保養品,寫下單日出貨量新高。

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醫師王正坤,他手持1大疊500元與200元的3倍券、站在藝群保養品倉庫,稱讚3倍券發揮很大的消費乘數效果,在每1個實體銷售通路,保養品業績都增加數倍,希望在這一波振興券的推波助瀾下,能夠由短期效應持續刺激民間長期的消費力道,讓各行各業都受益,避免出現消費萎縮現象。

王正坤的藝群醫學美容集團旗下有Dr.藝群保養品公司與7家藝群診所,他認為此次振興券的消費乘數效果,造成很多行業產生急速大量拉貨,消費者瘋狂購買,每家物流公司都忙不過來。而要面對大量急速拉貨,就需要短鏈供應,才能大量快速地供貨。

王正坤表示,後疫情時代產生供應鏈的短鏈革命,就是強調本土製造,本土供貨到消費者手中,縮短供應鏈長度。以前的廠商為了降低成本,會到勞動成本與原料成本較低的中國或東南亞國家設廠,做成成品後再運輸到歐美等國家銷售,整條供應鏈的長度很長,很容易因為突發狀況而斷鏈。全球爆發武肺疫情後,各國鎖國封城,造成貨物無法進出、供應鏈斷鏈,因此興起短鏈革命,改成區域或本土製造,就近製造與就近供貨,才能確保產品從製造生產到物流運輸都不會中斷,如有些電子公司已開始前往美國設廠,就近供應美國需求。

王醫師說,Dr.藝群保養品深耕台灣,台灣製造、供貨,可滿足台灣消費者,是短鏈供應的模範生。台灣製造MIT,不僅可揚名國際,也能輕易克服疫情鎖國的衝擊,值得許多產業重新思考改革供應鏈,加強台灣製造的布局。這次振興券是為了擴大內需而設計,深耕台灣消費者的本土廠商已充分體驗到振興券的消費乘數效果,喜迎應接不暇的訂單。

台南市皮膚科醫師王正坤手拿振興三倍券、肯定政府發三倍券對國內經濟發揮很大的消費乘數效果。(記者王俊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