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苗有效性可能不高 佛奇:人們不能放棄公衛措施

2020/08/08 11:23

佛奇表示,莫德納(Moderna)藥廠的疫苗可能在今年11、12月時便能判斷是否有效,預計2021年初便可有數千萬劑的疫苗,到年底更可有10億劑左右。(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據路透社報導,白宮防疫專家、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批准製造的疫苗有效性僅可能達50-60%,「意味著仍須採取公共衛生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及維持社交距離等)以控制病毒傳播。」

據悉,武漢肺炎已在美國感染近500萬人,超過16萬人因此喪命。為此,包括佛奇在內的許多公衛專家皆強調公衛措施的重要性,包括維持社交距離、洗手和戴口罩等。

佛奇表示,莫德納(Moderna)藥廠的疫苗可能在今年11、12月時便能判斷是否有效,預計2021年初便可有數千萬劑的疫苗,到年底更可有10億劑左右;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顯得更為樂觀,他認為11月3日美國大選前疫苗即可問世。

佛奇補充,「我們還不知道疫苗的確切有效性,不知是否是50%還是60%,但我希望達到75%以上;但是,疫苗達到98%有效的機會並不大,人們絕不能放棄公衛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