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燙青菜如何保持翠綠 台鹽教妙招

2020/08/08 11:00

燙青菜加鹽能減少有機酸的釋出及抑制鎂離子的析出,保持蔬菜的翠綠色。(擷取自台鹽鹽選生活家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衛福部國健署2018年統計資料顯示,我國中年人(40-65歲)超過一半腰圍過粗、「三高」中有一項異常,體重控制是預防慢性疾病的第一步,想要減肥燙青菜是很多人的選擇,但往往就是外觀不佳,影響食慾,《台鹽鹽選生活家粉專》教大家燙青菜保持翠綠的妙招。

「熱」和「酸」是使青菜變色的主因,蔬菜的葉綠素有鎂離子,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下,會使翠綠色的葉綠素失去鎂離子而轉變成灰綠色的「脱鎂葉綠素」。加熱的過程中,也會使蔬菜中的有機酸析出,讓燙青菜的水呈酸性導致鎂離子析出,讓端上桌的青菜顏色不佳。

水滾將青菜放入後加鹽,能縮短烹煮的時間,也減少有機酸的釋出,同時也有殺菁作用,使會破壞翠綠色的酵素失活。

加鹽亦能抑制鎂離子的析出,雙重有利因子的加成下,就可以保持蔬菜的翠綠色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