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灸、拔罐宅急便 彰化醫院被讚爆

2020/08/04 17:29

中醫師到府服務。(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衛福部彰化醫院到府看診服務早已上路,但均以西醫為主,上月起推出「中醫到府看診服務」,病人不用出門,中醫師主動到府針灸、拔罐,一推出就獲得好評。

家住員林市現年83歲的陳林用老阿公,因中風手腳不方便,每次到彰化醫院看診,家人就要「勞師動眾」,因此向衛福部彰化醫院申請中醫居家醫療。

中醫團隊今天帶著簡單的醫療器材到陳家,醫師為他把脈、針灸,陳林用說,每次去看診,都要勞煩兒子、媳婦,全家奔忙,現在有中醫師到府,讓全家都方便。

彰化醫院中醫科主任馮天祥表示,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他們發現更多行動不便的病患,中醫師到宅看診,可集中資源照顧需要的人,限定因失能或疾病特性致外出就醫不便,經評估有明確醫療需求者,經西醫合併治療轉介才予以受理。

陳林用老阿公今年3月右腦動脈阻塞,導致左手左腳無力癱瘓,住院20多天後出院回家,展開漫長的復健。兒子陳權城說,每次出門載爸爸到醫院復健總要勞師動眾,加上山路蜿蜒,對爸爸也是折磨,因此他們希望中西醫都能到宅看診。經醫院評估後,復健治療師每週到宅復健2次,復健科醫師每月到宅1次,中醫師則每週到宅看診1次。

中醫師到府服務。(記者顏宏駿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