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爸爸的健康 父親節來萬芳醫院免費健檢

2020/08/04 12:53

萬芳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李紹榕呼籲民眾重視心血管健康。(萬芳醫院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父親節即將到來,萬芳醫將於8月8日父親節當天將舉辦免費活動,現場除有免費心血管、男性泌尿功能檢查,還會有保健講座,守護爸爸們的健康。

萬芳醫院在本週六醫院一樓大廳將舉辦「爸爸的健康我們最上心」活動,屆時會邀請泌尿科醫師分享攝護腺保健,及性功能障礙預防與治療之道。現場也會有免費心血管健康檢查(包括心電心音測量、血管超音波檢查、血管儀)與男性泌尿功能檢查(包括血尿篩檢、前列腺症狀評估),現場也會有專業醫師問診,並提供民眾完整的心血管系統建議。

萬芳醫院指出,心臟疾病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健康問題之一,且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位,冠狀動脈阻塞更是目前心臟疾病最大宗之一,當冠狀動脈開始阻塞,造成心臟缺血時,容易發生胸悶、心絞痛,等到完全塞住,就會出現致命的「急性心肌梗塞」,造成病症的因素包括三高、肥胖及抽菸,常見族群為中老年男性。

此外,中老年男性族群也常有勃起功能障礙,多數由血管問題所引起的器質性勃起障礙,陰莖和心臟的血管都屬於小動脈,若陰莖的血管動脈硬化導致勃起障礙,心臟血管往往已出問題。勃起功能障礙可說是心血管問題的前兆。若能提早發現及早就醫,男性們將可減少勃起障礙及心血管疾病的困擾。

萬芳醫院提醒,女性朋友也可在周六參加篩檢,女性在一生中產生靜脈曲張的機會約20%。「靜脈曲張」是指靜脈血管內的血流,因靜脈壁或靜脈瓣膜脆弱,而使血流積聚無法回流心臟而言,又稱「靜脈瘤」,常見於許多需要長期站立工作者,以及久坐不動的上班族也是危險族群,民眾若出現血管靜脈曲張,要小心可能併發的皮膚潰瘍、血管栓塞等病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