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間醫院內日照中心開幕 陳時中與長者一起玩樂器

2020/07/27 17:45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出席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開幕,並與長者一起參加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今天下午在台南醫院內舉行開幕典禮,為南市第1間設在醫院內的全責式日照中心,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見證,並拿起樂器與長者一起活動。

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設於台南醫院的2樓及3樓,於今年3月開辦,共可照顧52位失能及失智長者,目前為止南市已有63家日間照顧中心,分布於全市36區。

陳時中與黃偉哲等人今天一同出席開幕式,陳時中說,長照是我們國家發展的重點策略之一,總統蔡英文提出一個國中學區一個日照中心,部立醫院也全力配合,積極建設,提供地方的老人家一個很好的照顧中心,相信這樣的日照中心成立,對地區一定很有幫助,而老人家對醫療也很有需要,能與醫院體系結合,達到醫養合一,相信是更好的策略。

陳時中除了參觀日照中心的設施之外,也與中心照顧的長者一起活動,拿起手搖鼓隨著音樂打節拍。

黃偉哲說,他當市長1年多以來,老年人口已經破30萬,佔總人口16.1%,在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台南市就已很積極地佈署長照,後續將積極讓日照中心的覆蓋率遍及每一個行政區。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旅宿及旅遊業代表,也到場獻花給陳時中,感謝他對防疫的付出,及在5月底時率領防疫五月天來台南帶動台南的觀光。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獻花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左2),感謝他在防疫工作的辛勞付出。(記者劉婉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開幕,並與長者一起參加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