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戀愛使人更幸福? 美研究:差異不大

2020/07/25 15:48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無論生命中有無愛情,每個人的幸福感其實差異不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著名詩人阿佛烈·丁尼生(Alfred Tennyson)在詩中曾提到,「曾經愛過,即使失去,都要比從未愛過的好。」不禁使人好奇愛情是否真的會讓人感到幸福;為了解愛與婚姻對幸福感的影響,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對已婚、曾經有過戀愛關係、單身人士的幸福感展開調查,結果發現,無論生命中有無愛情,每個人的幸福感其實差異不大。

據,《ScienceDaily》報導,該研究對7532名18至60歲的參與者的戀愛史、幸福感展開調查,並將結果發表在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上。

密西根州立大學心理學碩士生、研究共同作者瑪麗亞‧普羅爾(Mariah Purol)表示,「令我們驚訝的是,終其一生單身的人的幸福感和曾有過戀愛關係的人並沒有太大差異。」密西根州立大學心理學助理教授、研究共同作者威廉‧喬皮克(William Chopik)補充,雖然已婚人士的幸福感稍微高一點,但仍不像多數人想的那麼高,「如果滿分是5分,一直有著婚姻關係的人的回答便為4分,一直單身的人3.82分,曾有過戀愛關係則為3.7分。」

喬皮克指出,單身的人會從生活的其他方面尋找樂趣,例如交朋友、投入在興趣和工作中,「回想起來,如果人們的目標是追求幸福,那麼人們似乎有點愚蠢,花了太多時間在尋找伴侶。」普羅爾也表示,看來幸福感與婚姻比較無關,而是跟心態有關,「即便你單身,只要能找到快樂和幸福感,手上有沒有戒指根本無所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