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創減重手術優點多 115公斤胖爸半年甩肉36公斤

2020/07/24 13:11

拉開46吋的大褲頭,徐先生婚後一路幸福肥、胖到115公斤,術後半年成功減重36公斤,一旁他的主治醫師徐光漢。(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38歲的徐先生,婚後體重逐年上升,曾經重達115公斤,腰圍46吋,健康也出了問題,去年底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減重手術,6個月後,不但瘦了36公斤,身形體態變的比婚前好且恢復健康,長期的肝指數異常、睡眠呼吸中止症等困擾都獲得改善。特別的是,台灣減重手術相較其他國家便宜,在口耳相傳下,連香港人都慕名來台動刀治療,光手術費就可省下百萬元。

中壢天晟醫院體重管理及代謝手術中心主任徐光漢表示,育有1子1女的徐先生,當胖子已經10幾年,曾嘗試許多減重方式,如吃中藥減肥藥、代餐等,但只要療程一停,體重又會慢慢回復,甚至比療程前的體重還要胖,讓他心灰意冷,有了自暴自棄、「算了,就這麼一直胖下去吧」的念頭,直到健康出了問題,開始有糖尿病、肝指數異常、睡眠呼吸中止症等問題,去年底接受以微創手術的胃繞道減重手術,術後3天就可以下床出院。之後,再給予營養飲食衛教及定期追蹤,徐先生從術前115公斤,在術後半年(6個月)瘦36公斤,不但身形體態變好,也更有自信、步態輕盈,爬樓梯不會氣喘噓噓。

胃繞道減重手術示意圖。(徐光漢提供)

徐光漢說,外科手術發展從最傳統的腹部手術到現今常態的腹腔鏡手術,進階成3D微創手術,使患者因微創手術術後恢復較快、手術傷口較小且疼痛度較低、通常在術後第1天就可以下床,住院2到3天即可出院,微創手術也優於一般腹腔鏡微創手術。

徐光漢提到,微創手術特點是只有2至4個1至1.5公分的小傷口,疼痛降低及減少腹壁傷害;腹部內手術切除及腸道重建、吻合都在腹腔內進行,降低正常組織受損機率、加快術後恢復速度。且傳統腹腔鏡只能顯示平面影像,無法呈現腹腔內的深度感。3D腹腔鏡技術則是手術醫師戴上3D眼鏡後,通過特殊規格的鏡頭可清晰辨認組織、器官的周圍立體結構,更加精準定位,增加手術安全性,具減少出血、併發症及手術時間等優點。

台灣費用便宜 常有港人來台做手術

由於台灣的減重手術很成熟,價格親民,徐光漢透露,以香港為例,私人醫院的減重手術要價50萬港幣(大約190萬台幣),在台灣只花費15萬元,因此常有香港人專程來台減重,光是手術費用至少可以省下百萬元。

拉開46吋的大褲頭,徐先生婚後一路幸福肥、胖到115公斤,術後半年成功減重36公斤,一旁他的主治醫師徐光漢。(記者李容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