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醫院引進「寶貝機」 健康狀況惡化前及時提醒

2020/07/23 17:15

大同醫院引進寶貝機,免費提供民眾檢測。(圖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地下一樓門診區服務台改頭換面,合併為多功能服務台,並引進全國首創整合肌肉流失評估、人工智能運動處方、肌力促進訓練等功能的「寶貝機」,每週1、4上午免費檢測服務,民眾還可掛號家庭醫學科由專業醫師進行後續改善建議。

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表示,民眾就醫過程常有許多疑問,加上陌生的情境,不安與緊張感大增,尋求協助與服務的地點即是「服務台」。為讓民眾獲更多的協助,改建地下一樓服務台,整合癌症篩檢、生理小站與諮詢服務的功能,配置行政、護理與志工人員等,可提供醫療相關的協助。

大同醫院也引進「寶貝機」,家庭醫學科主任戴書郁指出,一般慢性病老人照顧,仍偏重在病痛發生、功能喪失、用藥等「失效狀態」發生時的處理,若能針對其日常活動衰弱程度狀況進行長期監測及管理,可在長者健康狀況出現惡化徵兆前及時提醒,由家人或醫師適當改善處理,避免病痛發生或功能喪失。

第一次體驗寶貝機的邱奶奶表示,聽說一般坊間衰弱檢測需要花費1200元到1500元,聽到大同醫院免費提供施測就趕快來體驗,不僅可以得知目前基本的血壓、身高體重、專業型體脂計之外,還可以測量握力及肌肉流失狀況、行走能力,提早打造自己的健康存摺,數據又可以給醫師參考,讓醫師給予運動、營養等計畫措施,照顧全面健康。

大同醫院引進寶貝機,免費提供檢測,民眾還可掛號家醫科由專業醫師進行後續改善建議,圖中民眾接受握力檢測。(圖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