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抖腳」失禮卻有益健康?美研究:助血液循環兼舒壓

2020/07/23 07:45

「抖腳」在觀感上常被視為缺乏自制力且相當失禮的行為,但對於長期久坐的現代人而言,偶爾抖個腳其實對血管健康小有益處;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傳統印象對於「抖腳」行為都抱持著負面觀感,甚至還有會把畢生財富和好運給「抖掉」一說。雖然觀感上常被視為缺乏自制力且相當失禮的行為,但根據美國近期一項研究,對於長期久坐的現代人而言,偶爾抖個腳其實對血管健康小有益處。

據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一項研究指出,由於現代生活壓力大,加上工作恐需經常久坐,抖動腳部不僅可以防止久坐所引起的動脈功能障礙,還可以適時緩解因焦慮不斷釋放出的荷爾蒙,讓人在面對高壓時還能自我舒緩、放鬆。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帕迪拉(Jaume Padilla)表示,無論是看電視、用電腦或工作開會,許多人一坐就是好幾個鐘頭,而這項研究希望能確認透過少量的腿部抖動,是否能有效避免現代人因久坐造成的腿部血液循環功能下降,而研究結果也證實了這項論點。

此外,研究也發現到,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人們,若能不斷重複單一動作,反而可以集中注意力;而抖腳等搖晃動作多少能幫助分散大腦中目前不需運作的區域,而其它的區域便能專心作業。

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中村昭範同樣指出,持續抖腿能改善血液循環;只要持續5分鐘,就能讓體感溫度提高2度左右。若要治療體質虛寒,抖個腿也是一種頗具效益的健康對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